close


上週,基於我對工作的厭倦、疲累,以及我好久沒跟我家寶貝有私人獨處的空間。於是,我和寶貝在周末來了一場漫無目的的流浪之旅。

我人生第一次的流浪,方向是....東北角。


------------------------------------------------------------------------


週六的午後,豔陽高照,老實說,我不太開心。因為,如此的炎熱,並不是適合出外遊玩的好天氣。但"春宵一刻值千金",毒辣的陽光無法減弱我對"流浪"這回事的渴望。感謝我家寶貝對我的支持與愛護,很認真的把流浪當作一回事,所以我就在下午兩點出發了!


除了知道方向是東北角外,其他一概不知,也沒有想法。過了基隆,我有種終於離開台北的感覺,離開那喧囂的城市,離開讓我變成工作狂的地方。沿著海岸線,路癡的我,好像來到世外桃源,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下一個轉彎,下一秒,處處充滿新奇。


首先,我來到了九份一帶,台灣傳說中的淘金地。距離上次我來,已經是國一的事了,算一算有11年前了吧?!上次來的時候,對他印象良好,記得九份、金瓜石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這次來的感覺跟11年前,完全不同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滿觀光味的景點,老實說我還蠻失望的,那種"還原歷史"的感覺已經沒有了。在「黃金博物館」走馬看花了一陣,觀光客很多,但覺得服務也沒做的很好,收費的機制倒是做的很完善。


於是,「黃金博物館」我只給了他"1顆星"!他是一個我不會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第二站,我來到了九份老街,充滿了觀光人潮。但北部的老街真是"老街都不老街"了!除了人頭以外,看不到太多歷史的足跡,真不知道他吸引這麼多人來的原因是什麼?不過,他還是一個很性格的地方,看的出和其他老街不同之處。


九份老街很長,我慢慢的走,也走了1個小時才把他逛完。老街上,「芋圓」「魚丸湯」「紅槽肉圓」「黑糖糕」「草仔粿」一直重複出現,讓你很清楚知道什麼是這裡的正宗標記。另外,還有很多木屐店,我一直很想再買一雙有民族風的夾腳拖,所以我是有用心看了一下。但是我覺得這裡的木屐和白米社區的木屐質感真的差很多,太多的城市脂粉味,我不喜歡,所以我啥也沒買。


在九份,我品嘗了一碗道地的九份芋圓。在吃芋圓時,已經是賞夜景的時刻,我和寶貝都已經有些鐵腿了。吹著涼風,躲在店裡深處吃著冰涼的養生芋圓,其實加了蓮子、桂圓就叫做養生了,想一想其實養生也是很簡單的事。聽著寶貝講,他在澳州的貓-"小胖"的故事。隨便閒聊,放鬆心情,十分愜意。


吃完,我們便向宜蘭礁溪啟程。那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九份老街--我給他"2顆星",是我哪天肚子餓還會再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