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友露安的私房話

在PTT 男女版看到一位silentocean版友的回文 覺得很不錯:


男女在個性與價值觀上本來就有極大差異,在這一點上,雙方應該互相
包容遷就,而非將男性的價值觀硬套在女性身上。


舉個例子,我有個朋友,他跟女友交往兩年,後來大吵。朋友找我
抱怨,說他的女友不懂珍惜他的付出,例如天天溫馨接送情、吃飯請客
等,能做的都做了,但女生還是跟他計較,覺得他付出不夠。

所以這個女生貪得無厭?

未必。

後來我從同學那邊輾轉聽到女生的說法,她抱怨她的男友是個生活
白痴,所以家裡許多事情,包括衣服、環境都要靠她打點,而且男方很
被動,不喜歡出門,所以規劃旅遊都是靠她,而兩人這次吵架的爆點在
於女生生日當天想到一家平常很想去的餐廳慶祝,她拜託男友訂位,男
生答應了,但拖了一個禮拜才去做,結果沒訂到位置,女生很生氣,覺
得男生不夠用心,而男生也覺得委屈:「難道沒訂到位置,自己的付出
就該被全盤否定嗎?」


男生不夠付出嗎?女生不夠付出嗎?也許兩個人都為彼此付出許多
,但彼此卻都只看見自己的辛苦,同時忽略對方的努力。


另外,儘管現代社會倡導男女平等,但不能否認的,男女「有別」
,不論是個性、價值觀、環境與教育上,男女都有很大的差異。

  一般來說,男生是理性的動物,在爭吵時,可以分析利害得失,引
經據典,但同一時間,感性的女生可能要的只是你了解她的難過,退一
步讓讓她。

  男生或許會想:「為什麼一定是我要讓她?我覺得我的作法沒錯。
」問題是這根本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硬要讓某個價值在感情世界形成
「政治正確」,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行為,不論男女皆同。

  男生要理性,沒有錯;女生要安慰,沒有錯。錯的都是彼此太堅持
,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卻沒有徹底去理解對方的想法。

********************↓↓↓↓檸檬安的心得******************************

看完真是有滿深的感觸~想想我們之間也常常因為同一件事

彼此看法不同而有爭執... 你覺得你沒有錯 為何要放下身段來安撫我

我也覺得自己沒有錯 為何你老是態度要這麼硬 講話這麼衝

常常講出難聽傷人的話而不自知

看完s版友的文章 也讓我多少有點理解 其實男女的想法真有很大的不同

同一件事彼此思考的角度卻有可能完全相反

所以情侶之間即使再相愛也常出現雞同鴨講的情形....

時間、溝通、包容、諒解

這個也許是上天給我們的課題吧! 想要攜手一輩子畢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有時候光只有相愛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