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過了一個超級幸福的週末!!
 
過了端午節,天氣正式步入了夏天...
前幾天愛泡湯的北鼻,有一個crazy的提議
他說"要去谷關泡湯"!!

疼愛北鼻的我,當然是捨命陪君子囉
其實只要是跟北鼻一起去,去哪我都充滿期待..
於是,就在北鼻的體貼安排下,本週的流浪之旅就是谷關了!
走了這一趟,才發現..誰說夏天不能泡溫泉?!谷關的溫泉真是正點啊!!

接下來就跳著講了,東拼西湊總是會完成一篇遊記的

捎來步道

到谷關的路上,沿著大甲溪經過了和平鄉,也看到了松鶴部落,這些每逢颱風過境就見報的地方。有種錯覺以為自己來到了充滿「眼滋敏」的花蓮或台東。往內陸開了好久,好不容易到了谷關。剛到的感覺是,真的好熱!!!還有點荒涼。


到的時間才三點多,離check-in的時間還早,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去走就在旁邊、超近的捎來步道,1趟約1.5小時。為了愛美,我硬是撩起印花連身裙,穿著我出門前快捷才送到的超新鞋--大花夾腳拖(黃)(還有跟的),去走山間步道。我想沿路的登山客應該都佩服我的勇氣,並且暗笑我是瘋子吧!!


這是起點--捎來吊橋,我們的終點是谷關大橋!看到我可愛的印花裙了,這是我臨行趕去五分埔採買的新貨。

走完捎來步道,我的結論是,這真的不是穿夾腳拖可以走的>”<!!走吊橋鞋跟很容易卡在木板的縫隙不說,沿途有些碎石路不太平,遇到陡坡雖然很好心的做了階梯,可是每階的高低落差至少15公分以上吧=.=”,上下樓梯挺辛苦的,總之路面整個很不friendly。為了讓沿途的路人們敬佩我,我還是硬著頭皮走完了。(其實是愛面子,又無法回頭)
這是終點---谷關大橋!

北鼻又好氣又好笑的牽著我走完全程,跑去7-11買了一杯大大的思樂冰犒賞我,讓走的氣喘吁吁的我得到補償。

谷關的溫泉真的很讚!

我們下榻的是「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房型是「情人密月湯屋」。我們住的是「伊勢房」,是樓中樓式的房間,我超喜歡的!!戶外還各有一個冷、熱池的露天溫泉。溫泉池是石砌的,旁邊有一些植物的造景,晚上泡湯時候再配上一些燈光效果,真是超享受的。

   

一天下來又開車又走了「梢來步道」,辛苦的北鼻終於可以好好慰勞一下自己了。看來這趟出遊真的讓北鼻挺開心的,平常不愛喝酒的他居然主動邀我小酌一下。搭上7-11啤酒3瓶79折的優惠,我們兩個就買了3瓶啤酒,一邊泡湯一邊喝!
 
溫泉還有氣泡水柱衝擊按摩,剛好幫北鼻辛苦了一天的小腿好好舒緩一下!不過這次北鼻挑戰冷泉依舊”失敗”!!!哪怕我已釋出只要能夠肩膀以下泡進冷泉10秒,我就讓他whatever的利多,還是沒辦法刺激他放手一搏。呵呵..倒是我來回交替泡,還挺舒服的。我跟北鼻兩人剛好一冷一熱,他比較耐熱我比較耐冷,互補吧,哈哈…
 
一邊泡一邊閒聊,扯東扯西,感覺回到當初那要好、無話不談的時候,很懷念呢!交往久了,發生了好多事,有時候難免讓兩人心中有了心結,或因為太多的瞭解、假設,讓彼此戒慎恐懼,努力做會讓對方快樂的事,避開衝突。在點點滴滴的過程中,反而失去了最初的無話不談、和相知相惜的感動。一趟泡湯之旅,感覺又重新把兩人的距離拉近了。

白冷冰棒


在進入谷關的途中,會經過大甲溪沿岸的水力發電廠。很奇妙的是,沿途我們一直看到「白冷冰棒」的告示牌。印象中跟電廠、糖廠有關的枝仔冰都很好吃。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我沒啥感覺,第二次經過就被勾起了好奇心,當我第三次經過的時候,就忍不住下車一探究竟,想要看這神秘的小平房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他的外表毫不起眼,就像一般福利社一樣的破舊平房,也像古早的火車站。進入裡面才發現它可不是一般的商店,裡面是非常有規模「冰工廠」,該有的傢伙一應俱全。我心中的感覺是,這家的冰應該很「新鮮」!感覺是剛從後面生產線上推出來的。

琳瑯滿目的MENU,讓我眼花撩亂。(小小烙一下成語..ㄎㄎ)一開始本來想吃最普通的草莓或百香果,不過老闆推薦我吃吃看「五葉松」口味。本著台灣探險隊的精神,我又被說服了!一吃之後,還當場花了390大洋,宅了一箱有30支,綜合口味的枝仔冰回家,與家人分享。出來玩,我總希望帶最特別的東西回去^^~
 
   
我要狠狠記牢這些美好時光!

假黑貓探險隊記者歡樂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