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 我不知道怎麼 怎麼對你的情緒下comment...

因為你總是用"情緒"來告訴我 你要怎樣~~
我就像面對一個嬰兒一樣 我搞不懂它哭的需求...
不知道他是哭沒牛奶還是哭尿布濕了..
類似的情況發生在你身上 我不知道你發飆是"要什麼".."你要我給什麼"

就好像
你說我還在不高興,我說我沒感覺
你說你覺得我已放棄這段感情,隨波逐流..
我覺得你會感覺得到我這種心態,出乎我意外
我說 我以為男生總是灑脫,所有問題都等事到臨頭再說...

你問我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辛苦 你說我有選擇
我實在不知道我可以怎麼做...我問你 難道我要選擇分手
你說 "你現在意思是想要分手了嗎??"....

我的意思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怎樣...
我ㄉ意思是,我想分手不是你要ㄉ,那面對你身上我無法改變的情況,
我除了麻木自己,隨波逐流以外,你認為我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你逼我說出那句話,我也白癡的挖洞給自己跳,就講了,然後就被扣了一頂大帽子
我的意思是要分手嗎???????????????
為什麼要去鑽這種牛角尖,逼死對方...我不懂!!

對於你這種反應方式,我不懂
我嘗試去問清楚..你總是還沒回答,就自己先"退一步"...?!
一副我沒有回答你的必要,反正...因為....你...OOOXXX...
然後我問A你扯B,我問B你反問我C的沒完沒了...
原本的問題一再失焦...
你也不願意我們從源頭一個一個來解開那些心結

我沒有辦法又要吵 又要想辦法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
在你不認為那是問題的情況下....
在你認為這是個你哄哄我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不讓你哄的時候 你惱羞成怒 還要再削我一頓
為什麼要這樣 如果你臉皮這麼薄 你乾脆不要哄我 我也不用冤枉的再被轟炸一次

我覺得在對方不認為那是個必須正視的問題時
我一直硬要去跟你談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就像我跟你說
你要溝通的那ㄧ端,他想法不通,你拿通樂硬灌他也是沒用

那怎麼樣可以讓他能夠去面對,張開眼睛去看兩人之間共處模式遇到卡關這個問題
我被考倒了....

老實講,我跟古月的分手也是卡在這種狀況
就是我再怎麼努力PASS訊息給他,他也不懂那已經是個嚴重的問題
連已經到最後攤牌談分手的關鍵關頭,他都仍然不懂
到了最後,是我自己放棄了...我承認我畢不了業這件事

現在,我發現我自己心中卡關了...
就是在你面前我當沒事,因為有什麼異樣就要吵架
乾脆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反倒還可以和平共處

到我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一想到種種相處卡關的情形,精神上就整個無法承受挫敗
完全提不起勁再繼續下去..一直想放棄

不能打開心房溝通,是最大的障礙...
我不要你每次事後跟我說對不起,我好煩
我不要每次想跟你講清楚,最後都是講不清楚亂吵一通,我好累
我不要你每次為了反駁我而反駁,爭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在我看來都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比較好的人,講話也沒得比較大聲,那為什麼要爭

為什麼你害怕溝通
為什麼你害怕面對自己的內心
為什麼你害怕誠實面對自己的需求並"說出來"

哪怕你清楚的告訴我,因為我吵架都想要贏,所以我不喜歡你跟我頂嘴。我喜歡我嗆你但不喜歡你嗆我。
我覺得我就要站三七步+叉手+下巴抬高45度+眼睛斜視+不屑冷哼...這樣我吵架才感覺得到自己有氣勢,這樣我比較有信心比較有安全感,才有會贏的感覺。
哪怕你是跟我說這些都沒關係,就清楚的講出來...
要你講出來不是要講給我聽而已,也是要講給你自己聽
你自己聽的懂,你才知道問題是什麼,然後問自己一句:「這樣是對的嗎?」
你唯有勇敢誠實的面對,你才算跨出第一步,危機才會變成轉機
而你現在就是不敢...卡在你心中明明覺得這樣是有問題的,仍然掩耳盜鈴的一直錯下去。
然後死拖著別人不要走,再給你101次機會...

你自己都不敢面對自己了,你不會改的
我再給你1800次機會都一樣...你只會回應我1800遍同樣的錯誤
如果身為一個你所謂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都這樣讓你坦誠不了,你確定我是那個對的人嗎??
不要每次都用歇斯底里的發脾氣方式,在我面前掩飾你的心慌,掩飾你無法面對自己真正需求的膽怯
阻擋我看見真正的你...
然後又再某一次我衰小的時刻,再告訴我,我以為你應該了解
真正的你老是在雲深不知處...我總是進到某一個程度就卡住無法深入
是你不讓我進去 那我為什麼要背不了解你的罪名 我有不用心嗎???

如果我觀察不到,為了讓我更瞭解你,你可否就行行好,直說吧!
你要覺得我資質駑鈍也行....
不要把你要傳遞的訊息,用"情緒"包成一大包丟給我,
我必須像在拆定時炸彈一樣,一層一層拆解,拆錯了炸彈就爆炸
這樣對我不公平,我壓力也非常的大

不要老是讓我猜 讓我自己想像
不要怪我 那為什麼不問
我都問過了
從沒有得到正面直接清楚的回覆

就像傍晚我已直接的問你 你是不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
你反問我 那如果是這樣你還要不要...
那所以是怎樣??你的立場是什麼??你的態度是什麼??
我永遠霧裡看花...讓我搞不清楚
那我要自己猜嗎?? 我猜答案是,是!你就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
那猜錯了你是不是又要說我怎麼樣?
那你幹嘛不直接說清楚就好,為什麼要讓我兩面都不是人...

不要情緒來了,就批哩啪拉把我修理一頓
自己爽了再摸摸我的頭,說,好,乖,秀秀,對不起...
你把我當成什麼??
你的受氣包嗎??

你到底要我怎麼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