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湖草莓鄉及泰安溫泉過完滿足的1天,我們第2天往豐原前進,要去拜訪朋友順便玩玩。忘了提的是,第一天我們在路邊的7-11買了一本小地圖,像手帳大小的。地圖集裡有記載一些地方美食及景點,因此成為我們這次流浪之旅的好幫手!
 
(類似這種的,不過我們的有苗栗、台中一帶的,範圍比較廣,呵) 

我們按圖索驥去到了豐原慈濟宮旁的「廟東美食街」,雪花齋的老店也在那。
DSC01374.JPG
不是地圖集介紹的,是在地朋友推薦的「新香」蚵仔煎,還蠻不錯吃的。阿白說廟東美食街上的蚵仔煎做法都一樣,不同的只是在醬料。

接下來是「廟東壽司屋」也是幾十年老店,反正都要排隊啦。其實去廟東美食街就專找生意好的就對了,有名的就是生意好的那幾家。每個都大排長龍,這次有好幾家都還沒吃到,不過真的也是懶得排了,店都好小,人多好多。我本來就愛吃日式料理,還沒吃之前對於廟東壽司屋很好奇,因為感覺豐原不太靠海吧,生魚片什麼的不都是越新鮮越好嗎?但好奇心驅使我還是跑去吃了,反正就走到哪玩到哪囉。吃的結果是普普,沒有感覺特別好吃,但我還是把她拍的不錯吧哈哈。但他還有關東煮份量有點大,我沒有點,但看起來不錯!
  DSC01377.JPG DSC01378.JPG
  DSC01379.JPG  
順便附上其他人的食記:【豐原】廟東壽司屋

廟東美食街 有名的小吃好像還有肉丸、鳳梨冰...bala bala。去完廟東美食街,我看地圖上有講到"附近"有一家「台銀豆花」很好吃,因為我超愛吃豆花的,就吵著朋友帶我去。結果,OMG 為了這碗豆花我來回大概走了超過2公里吧,重點是他"沒開"!!!! (哭),我改去了「香蕉新樂園」(後來,我朋友隔天自己跑去吃了2碗,還打電話來"通知"我,真可惡!!!)

DSC01387.JPG DSC01382.JPG DSC01383.JPG DSC01386.JPG  

豐原這家香蕉新樂園算「分店」,裡面的擺設真不如我預期啊。我會想來是因為NIKKI大學跑新聞時寫的一篇新聞稿>"< 不過有些舊玩意還是挺有趣的。如:我愛中華民國的書包、電線桿上的廣告,以前的電線桿真的是廣告看板。這我小時候還有印象呢! 重點是,我下次要去台中的總店瞧瞧。

在豐原喝完下午茶,我打算趁太陽下山前,跟北鼻去新社看花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