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寶貝在回家的路上討論即將來臨的連續假期該如何度過~~

當然~有開車的我知道只要碰到連續假期的時候~那些觀光景點永遠都是車滿為患~人山人海~

寶貝說那時候應該不會這麼多人啦~因為老師沒放假~所以小孩子沒放假的情況之下很多家庭不會在星期五外出旅遊~

我當時直覺反應就是...啊~老師怎麼會沒放假?!勞動節不是全國性的國定假日嗎?

再加上寶貝又補上一句話...教師節老師也沒假可以放了~這更讓我聯想到該不會是本國英明的政府將一些假期"合併"了吧~

那老師更應該以及"可能"一起放勞動節才對啊~@@a

可是這時候我的寶貝的怪理論也跟著出現....以下為整理過的怪理論...恕我無法完整表達...因為....歪理...(=.=")

寶貝:啊~照你這樣說...就好像中秋節和端午節不就可以一起過?做啥要放二天假?放一天就好啦~

我:怎麼說?

寶貝:政府可以宣布說以後只要過中秋節就好啦...誰說中秋節只能看月亮?可以同時比賽划龍舟啊~反正這二天都有月亮可以看~

寶貝:你看~吃飯的時候可以吃粽子~吃完粽子之後還有飯後甜點~月餅+柚子~~多好啊~

我:.........#*$%*^*^%*#@^$^%$&&$$*&* (嚴重吐血....無言....)

真的很難想像我這寶貝是二位"老師"的小孩.....一點都沒有替老師想ㄇㄟ....

當然...其實我的寶貝也沒有很確定51勞動節那天老師們是否也會跟著放....

不然...依照她那堅強的賭性...一定會要我跟她"簽賭".....(還好沒...因為事後求證確定老師和小朋友們那天要上課!!)

不過...我的未來老媽就很不滿了...在餐桌上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她就說了一句話"老師現在連勞工都不如!!!"

說真的...現在少子化~老師已經不在像以前那樣的捧著摔不爛的鐵飯碗~連前一陣子新聞都在報導台中不是老師太多要資遣?!

加上以前有的福利也越來越少~18%定存~不用繳稅~這些福利慢慢的因政客們的利益鬥爭而消失中....

當然我不想評論這些給予軍公教的福利公平與否~

但是我想到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在過去的學習階段的時候~教導我的老師們辛苦的付出~

難道現在連個可以慰勞他們一整年辛勞教學的教師節也不給了嗎?或是他們真的像我已退休的未來老媽說的一樣?連勞工都不如....

想到這就覺得替這些老師們感到不值吧~

我只想講"老師們~辛苦了!祝你們勞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