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書封 

小時候將看書當正餐的我,自從進入高中、大學後就很少再大量閱讀了。

畢業後,甫入職場的頭一兩年也是第一份工作,全心投入、學習、打拼,更少在看書了!

看書...正確來說,是看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書。

後來,到了書店工作,每天被書包圍,耳濡目染下漸漸重拾閱讀的樂趣....

有些是工作上用得到的書,有些是純粹為了想看而看,後者對我來說才是關鍵...

最近,讀完《暮光之城-破曉》接著看《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正紅的時候,沒影響到我,王偉忠的作品我把他歸類在庶民的娛樂....完全沒跟"深度"聯結在一塊..

或許荒廢閱讀的歲月並沒有沖淡血液裡對文字的易感...在看到內容簡介摘錄好些經典對白後,我心動的買下它

有些話,就是這麼短短幾個字卻道出潛藏在甕底的韻味...不時竄入腦海中,反覆咀嚼,回味再三

 

看完光陰的故事,也觸動了心中某個柔軟的角落,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小宇宙,每個人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光陰的故事》

曾經存在、褪了色的年代..正散發著懷舊的檜木香

從紅蜻蜓...青蘋果樂園...對你愛不完...天空...祝福...姐妹...天黑黑...時間快轉...one night in 北京

用音樂訴說我的光陰....

或許一覺醒來 該去曬曬太陽 瞇著眼 放任自己掉進回憶的時光隧道 重新再仔細品嚐一次 這次可不要再錯過精彩的片段...

輕輕觸撫著斑駁的殘影..就像寶貝一楨泛黃的相片...重新將記憶的圖像擦亮

或許溫習完25年的光陰 嘴角會上揚個30度 有點滿足 有點感慨 有點失落 有些甜蜜...

深呼吸 迎向正要開始的26...和更多更多的光陰 這次我會更小心翼翼 更珍惜 每一秒故意低調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