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msn上看到的新聞:【理想丈夫:長妻5歲不必太聰明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三日電】

如何找到完美另一半是許多人的目標。一項最新出爐的科學研究指出,理想丈夫的年齡應比妻子大五歲而且不必太聰明。

據日內瓦商業學院研究,美好婚姻的科學處方是:先生比太太年長五歲;智商低於太太二七%;太太最好具有大學學位,先生則可有可無;出身相似的文化背景。

這項研究發表在《歐洲經營研究月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調查一○七四對十九歲到七十五歲夫妻,發現符合此科學分析的伴侶,保持長期幸福婚姻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二○%。

兩性關係和婚姻專家、《夫妻》一書作者費姬絲認為,在兩性關係中,女人對情緒的要求比男性高,相對也表現得比男性聰明。心理學家布萊爾同意此一觀點,她指出在長期的婚姻關係中,尤其容易發現女人遠比男人聰明、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