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MSN/女性時尚 / 戀愛心情 / 愛戀情事 / 道歉的禁忌

 

女人不是要逼你道歉,女人只是想跟你溝通


在街上、在馬路邊,常常看到小情侶在吵架。
通常,是女生端著個架子,而男生一邊左顧右盼(覺得在路邊吵架很丟臉),一邊小小聲的說抱歉(覺得讓路人看見他低頭很丟臉),這個過程的長短,通常取決於男人的忍耐程度,女生絕對不會乾脆的立刻原諒,可是,這根本不是因為女生脾氣太差(好吧,也許有一點),而是因為,男人的道歉,實在太沒誠意了。

一. 勇於認錯,但不改過。

通常,在戀愛裡,男人的第一次道歉,都很容易成功。

也許是因為當時感情正甜蜜,女生也不想浪費時間在吵架或冷戰,而且,大家剛開始交往嘛,不清楚對方的「眉角」也是應該的,只要男生很誠懇的說聲抱歉,保證下次不再犯,女生就會原諒——可是,原諒的原因,不是因為男人的道歉,而是因為男人保證不二犯。

所以,當男生第二次犯下同樣錯誤(而且通常很快)時,女生的怒意通常會比第一次放大無數倍,甚至,真正引爆她怒點的,完全不是錯誤本身,而是她相信你但你卻欺騙了她。
於是,男人道歉道歉再道歉,女人卻依舊生氣生氣很生氣時,男生就會說……。

二. 我都已經道歉了,妳還想怎樣?

通常當男人說了這一句話,女人,只會更生氣。

女人不是要逼你道歉,女人只是想跟你溝通,想知道「你為什麼那樣做」,也想讓你明白「她為什麼不希望你那樣做」——換句話說,女人要的,是溝通,而不是道歉。

可是說真的,人完全無法勉強另一個人改變,而男人一再承諾「我下次真的不會了」,女人即使不信,也只能將怒氣留到下次男人又犯時再發飆,吵架即使沒有吵出一個令人滿意的結論,還是得收尾,於是女人只好委委屈屈的,將自己的想法感受再重新說一次,而男人最好懂得察言觀色,順著臺階下來,這時候,最禁忌的一句話就是……。

三. 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哪知道妳會這麼在意

這句話真是史上最沒誠意的道歉用語之一,簡直是鬼斧神工的回馬槍,先可憐兮兮的道歉,再暗指妳小心眼——要不是妳這麼小鼻子小眼睛,怎麼會為了這麼一件微小如塵埃的事大發脾氣?

答應要打電話給妳但卻忘記了,是大事嗎?不是。
答應妳和朋友出去玩要記得報備卻忘記了,是大事嗎?好像也不是。
答應妳和別的女生出門要先經過妳同意,卻忘記了,是大事嗎?嗯,妳覺得是,但他不覺得嘛,他光明正大心裡沒有鬼,哪知道妳會在意……。

然後這時候,整個「道歉流程」就會回到第一步驟,重新開始道歉鬼打牆。
除了以上三句道歉金句外,其他計有:


四.我就是知道妳會生氣才不告訴妳!

(女生OS:既然知道我會生氣你還去做?)

五.等妳冷靜下來我們再溝通。


(女生OS:你做出這麼扯的事還要我冷靜?)

六.妳一定要這樣大吼大叫、又哭又鬧嗎?

(女生OS:沒辦法,我好好講你就聽不懂阿!)

七.好啦我就是王八蛋啦這樣妳高興了吧?

(女生OS:……。)



一段感情裡,如果不斷的出現「對不起」……,那麼,不是一方錯的太多,就是另一方要求的太多,更有可能是兩人根本不對盤。
過多的道歉,也許就是愛情的警訊吧,畢竟一段健康的感情,需要的是我愛你,而非是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