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第三集,覺得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好難喔)

八月四號的告白沒有結論,回家的路上兩人都沉默,各自深思。其實,一開始感覺蠻慌亂的。這樣的關係,是一開始認識時根本沒想過的可能。老實說,我更沒想過我會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和男友在一起要四年了,我幾乎以為這就會是結局,雖然感覺有些瓶頸過不去。剛開始時,我沒認真想過兩個人會在一起,我覺得或許只會是個"插曲",混亂過後會回歸平靜的正常生活。我還希望這個我和男友之間的愛情危機,會變成轉機,我甚至對他坦白有人跟我告白,我有點動搖。但男友聽聞後的「沒有反應」,沒有危機意識的無感,讓我對這段感情更加的不確定,也讓兩人的關係急速降溫。而逼婚的壓力,對感情的不確定及頻繁的爭吵,也讓黑與女友畫下句點。記得差不多是中秋節前後的某天,學長在我手機裡看到我和黑的簡訊,他才終於正視我和他說的從不是玩笑,但對兩人病入膏肓的愛情卻沒有幫助。就在10/16的一次大吵,我一邊大哭一邊和電話那頭的男友說著,我真的很愛他~我真的很不想放棄這麼多年的感情,但....他睡著了。感情走到此,我已心灰意冷,徹底心死。那晚,我心裡清楚的知道,不管我之後會不會和黑在一起, 這段愛情都已經到了盡頭。

交往後才真正認識彼此 鮮明的個性、成長背景的差異導致頻繁激烈的爭吵  是他的執著才讓兩人走到今天

2006年底,我和黑兩人開始嘗試著交往,為什麼說是嘗試,可以閱讀星期日雜記。我節錄片段:「渴望被瞭解的兩人,放棄即將論及婚嫁的女友、交往4年的男友,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結合....兩人皆負傷上陣,和上一段感情都間隔太短,太多過去與現在混雜在一起分不清....」我和黑的開始,不算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揭開曖昧的面紗後,才是驚人的現實。開始交往後,黑給我的感覺是,疼女友的時候非常寵愛,一旦意見不合發起脾氣來也非常意氣用事,經常講些挑釁及情緒性的氣話。長年自己一個人獨自在國外長大的生活,除了讓他習慣一個人也害怕寂寞外,更讓他發展出一種「街頭式」處理事情的"態度"。什麼叫街頭式處理事情的態度?你可以想像當混混流氓遇到不順心的人或事,他的肢體語言會是甚麼?三七步、下巴上揚、斜眼睥睨的看著對方,這些武裝性的肢體語言都在黑身上看得到,開口第一句:「你現在是想怎樣?」,開口吵架大聲、大吼就覺得比較有贏面。一開始,我非常訝異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那麼疼愛對方的時候,也同時這樣的傷害對方。一直到後來我更深入了解到他的成長背景後,我才慢慢能夠理解,那種無助、不得不自己找方法而產出的"結果"。

剛開始的半年,是我們吵架吵得最激烈頻繁的時候。幾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尤其下班後的疲憊總會讓兩人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在這段期間,我過去都不曾經歷也無法想像的情節、場景都發生在我們之間。在大街上爭吵、拉扯,氣到大哭、大吼、崩潰、掛電話、摔東西,甚至氣到失手甩了黑一巴掌,中間還有人鬧自殺,所有火爆、離譜、荒腔走版的劇情都無法控制的發生。在兩人交往的過程中,有好多好多次,都是我先放棄,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但黑一直都沒有放手,他堅持我是他愛的他要的,即使這些狂風暴雨,他也不想要放棄,一直對這段感情抱著希望。就在無數次爭吵,痛苦的磨練下,兩人竟也漸漸學習到如何「相愛也能相處」,試著找到平衡點,更或者是對方的臨界點。或許九歲的差距是大的,或許23歲的我還太年輕不夠成熟,一段愛情中不只是只有「你」和「我」,還有從你和我衍生出去的很多人,我即使被稱讚有超齡的成熟,但歷練仍不足夠去應付這些。我有著不適應的痛苦與掙扎,無法滿足另一半的期待,也常常感到很挫折。面對極度愛面子和有時候有點大男人的黑,吃軟不吃硬的我也有很多反骨,選擇火力全開跟他拼了的時候。據說黑過去交往的女友,會怕他兇怕他生氣,但他那套在我身上完全不管用,我既不怕也不聽話。就好比他曾說,他很不喜歡女友幫他買衣服飾品,有一回他女友幫他買了條領帶,他就生氣得開罵叫他女友把他拿去退掉。我聽說後,我便說:「要是我,我就當著你的面,直接把他丟進垃圾桶,要退你自己去退,我送你東西還那麼累,我又不是有病。」和我在一起,也打破很多黑過去的RULE,我一直不認命也不怕死的和他衝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