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有在Follow我婚禮籌備的好友,應該都想跟我說:「說好的進度報告呢?」

訂、結、宴客拆成三天 = 專案分階段上線,費用加倍

開始籌備婚禮以來,事情真是又多又雜,幾乎沒有一個周末是閒著,可以什麼都不用思考的。一開始經由好友推薦很快的敲定婚秘。之後,花了約三個禮拜確定婚宴場地,中間雙方父母及新人都跑了很多個場地,大家都非常看重年底即將舉行的婚禮。然後,我在預算的考量上在婚禮紀錄上卡關,我看了很多很多婚禮紀錄的廠商作品,在預算及品質上來回盤算。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也知道這些費用對攝影師們來說,或許已經是利潤非常薄的工作了。在看到炫目又感人的影片時,我又不停重複提醒自己這一切的「價格」以及結完婚之後它所代表的「價值」,這必須理性又感性的思考,然後計算機拿起來加減乘除一番。

人家是訂結宴客一天搞定,先讓自己累死再復活,我是好運到訂結宴客全部拆開。好處是準備的時間很充裕,緩衝空間大,可以穿很多套禮服,盡情享受美麗好幾次的過程。壞處就是費用不停上綱,對廠商來說三天就是三個CASE,即使你包給同一個人,可以談價錢的空間也很小。婚禮產業都是賺你「一生一次」的錢,情勢是你有求於他,你還要怕讓他不爽,他把你搞砸了。當然,他們也會很害怕你在網路上給它八個劣,那他就真的身敗名裂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除非你有個精明的婚禮秘書全程陪同,隨時盯緊這些倉促成軍的傭兵部隊。否則,通常新人都是任人宰割,等著被海削的份。即使在網路上看過討論區有多少過來人諄諄教誨傳授密技,但對於完全沒有機會練習就要上戰場的新人們來說,都是空啊!這些事都是要親身經歷,心領神會後,才知道「下一次」要怎麼應付,但會有「下一次」嗎?會有新人會去想要有「下一次」嗎?所以,我真心認為"27件禮服的秘密"裡面的女主角從事的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事業!如果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婚禮秘書多好,這輩子是沒機會了啦。但希望之後我可以帶給其他新人體會到這樣的幸福,我真心的這樣想啊!準備婚禮真的是現金流大考驗,如果有人能熟門熟路的幫忙觀前顧後,真的太美好。

想要傑出就要先付出 要"用點心"!

講到這用點心,我先岔開話題講件趣事。話說,有一回補習班老師在解題空檔向學生諄諄教誨,對於求學唸書這檔事真的要用點心,有用心才會有成績。話才說完,見導師端著一盤切好的餅衝進教室,台上的老師皺眉轉頭問導師:「還沒下課休息,你幹嘛?」導師興沖沖的說:「我在外面切餅~聽到你說"用點心"啊!我就趕快端進來啦,我還在想說你怎麼知道我在準備點心呢!」見全班同學哄堂大笑,連台上老師都噗ㄘ,無奈的搖搖頭,擺手示意大家就"用點心"吧!

回歸正題,有的新人會希望能有別出心裁,讓賓客有印象深刻的婚禮經驗。當然,有的新人會希望順順的過去就好。像我就是屬於「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那種。從喜帖、婚戒、婚宴、婚禮小物,我都有認真思考過。我也有請婚禮企劃--愛情可樂糖,希望可以借重專業的協助,完成我的理想婚禮。要提醒新人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指說要財力雄厚,要記得「特別的不一定等於很貴的」!

如婚戒來說,在決定婚戒之前我跑過至少20家珠寶銀樓店,遍佈台北縣市,參考過的預算從3-11萬都有。同時,參考過非常多婚禮討論區新人分享的文章圖片,也另外透過GOOGLE大神尋找更多的資訊,畢竟不是每對新人都會跑去討論區分享。當然,還要考量自己的荷包,以及這個品項在儀式後對我們的意義。我從微風廣場的專櫃看起,我的目標是簡單實戴款,婚後可以天天戴的。大顆又要什麼八心八箭的鑽戒,動輒十萬起跳,沒那個財力倒也不用打腫臉充胖子。結婚買的那顆鑽戒通常都是一生中最小的一顆,犯不著在這時候跟錢過不去。

CARTIER  CARTIER經典款-三環戒PIAGET PIAGET-POSSESSION系列ring01我最初看上的類I-PROMO款 

一開始我是想買cartier的三環戒,後來我也有到PIAGET看POSSESSION系列,之後我也有參考日本婚戒I-PRIMO。然後到王品鑽石,到網路上網友分享討論的一般珠寶銀樓店。只要款式夠簡單,有在賣婚戒的珠寶銀樓店,都可以打造出山寨版的專櫃款,價差非常大。我最初看上的一對I-PRIMO款,同樣是白金材質(PT900以上),一對從六萬多到三萬都有人賣,品質真的很難分辨。問到三萬的時候,我真的有大心動,但後來討論區看久了,發現好多新人也都買那款,我就越來越不喜歡了,呵。再加上我一直小嫌那對戒指太細,不夠有"份量",就是一種存在感,不知道怎麼形容。於是,我又到處尋尋覓覓,其實我最喜歡的是PIAGET的,他的戒指內圈是可以轉動的,很是特別,在一般銀樓店我也沒看到山寨版,可能要做到那樣是有工法的吧,但一對要大概11萬,對現在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天價!

02ring 最後選定的日系婚戒ALWAYS

最後,我決定的婚戒是日本「Always」品牌的婚戒,它在台灣的通路只有銀樓有代理經銷,價差大概有到一萬多。他強調的也是細緻的工法,光是打霧的細緻程度,以及雕功,就不容易被模仿。我覺得這個款式很耐看。沒有很多鑚,一對5萬,平心而論,他不算物美價廉的物件,不過賣的是質感。它也有更素的款式,我覺得也很好看,一對只要三萬六,但比較不得黑的緣。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有一點點花樣的。光婚戒就是如此,我只能說想要收穫先怎麼栽,每個細節都要用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