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跟爸媽說的行為,你很不能諒解。但對我最親密的人完全的誠實,是我一直以來的原則。除非相當特殊的情況,逼不得已我才會選擇隱瞞。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去承擔有一天被發現我曾經說謊的風險!


今天你和我爸媽都是我最親密的人,除非你可以接受有一天我也這樣對你,不然你不要要求我那樣對我爸媽。你不能要求我對你要完全的誠實,對他們則不是。你們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我沒有辦法用兩套標準。


而這次是因為事情在我聽來,沒有需要去隱瞞的嚴重性。


需不需要去隱瞞的嚴重性,判斷的基礎是在於我對我家人的了解。而我相信我應該比你更了解他們,在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判斷上,我有自信可以做的比你更好。在類似事情的處理上,我當然會參考你的意見,但你仍應信任我也尊重我的決定和判斷。什麼是他們會在意的,我有非常的把握,請相信我!


很多事你只要不想做,我講破嘴,你也不會放在心上。現在很多事我都是睜一隻,閉一隻眼,能不要正面衝突就不要正面衝突。


今天我已經不是堅持事情的對錯,我堅持的是我做事的原則。這是我做人處事的風格,在這段感情中,我連自己的原則都不能堅持了嗎?


對待我最親密的人,我與他們分享我全部的人生,不管悲喜,我相信他們也都願意、能夠與我共同承擔。唯有真誠才能建立彼此的信任,給予對方最大的安全感。隱瞞...自以為為對方好,但從不是那樣!對方只會認為是自己不足以被你信任與依賴。


不要老是自以為是的,代替對方決定什麼才是好的、對的,從不考慮對方的感受。你覺得是對的好的,對方也是這樣想嗎?還是是你一廂情願的要對方為你的想法畫押、買單?或者你認為是對方應當改變自己的看法來配合你?你是否曾經換個角度,去體會別人心中的感受?還是你認為是我應該要去體會你的感受,而你卻不用?


即使你最後還是堅持你的看法,也請你先嘗試體會別人心中的感受,再來據理力爭也不遲。不要再第一時間就先否定別人,只有自己的考量,而不把你最愛的人的感受放在心上。


拿外套這件事來說,我的態度已經這麼明白。就算是委屈求全配合我,不要再穿一件有破洞的外套,很為難嗎?我有幾次堅持的事,能夠如我所願?我的要求,是自私的替我自己著想嗎?為了一件外套,與我僵持不下,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