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感謝老闆對於寶島台灣的"愛戴"....啥地方不選...每次新產品或行銷提案都只會說"台灣優先"!!!

還好,千辛萬苦的凹到老闆點頭答應要找新的業務進來協助開發市場...

如果老闆再不答應....我看我一定會說"你當我是神喔?!老子我....不幹了!!!"

還好沒有那麼衝動...因為不知道是最近台灣真的不景氣到一個極點還是處於世代交替中....

眾多履歷表裡面我看到很多"低年級"的人在找尋新的工作...

這些"低年級"的同學們...很多之前掛的頭銜都非常的顯赫...當然...薪資更不用說了....

但是....我只是要找"國內業務專員"ㄋㄟ...不是找"業務部副總經理/協理/經理"ㄋㄟ....

加上...小弟我沒有那麼大的權限可以付出那麼高的薪資...所以...ㄜ....我只能說"拍謝....有空再連絡!"

OK..."低年級"的看完後接著看"中年級"同學們的履歷表...

這年代的同學們跟我年紀比較相近...想說應該不會太難找到符合的吧....

看完這幾天我信箱裡所有"中年級"的履歷...我只能說:"哇哩勒...還好我沒有很衝動..."

很多"中年級"同學們的履歷讓我看了會傻眼...為數不少都是前500大企業的優秀人才...

(回想一下...我好像只待過一間是前500大的公司...)

每個人的履歷都是優秀到一個眼睛感覺到很閃的地步....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啊...我腦海突然出現一個問號...."阿...你們做啥要換工作?"

還好有我的寶貝給了我一個最佳的解釋"他們怕有命賺沒命花....太操了!!"

想想也是啦...這些大企業雖然給予非常多員工福利...但是相對的要求也很高...

工作到晚上甚至凌晨的算是家常便飯....晚回家不代表你可以晚上班....隔天還要比你的上司早進公司....

因為親身體會過這樣的生活....所以我也很能了解那種心情....

當然...還是有很多"電子新貴"樂於其中....(所以建議那些想嫁給電子新貴的女生們...瞄準好後請馬上幫他們買壽險....這樣妳人生才有保障....)

"中年級"也有不少沒那麼閃的....看了一下他們的目前薪資待遇....我又開始納悶了....

你說沒結婚還好....單身....薪資3萬多是足以養活自己...但是....已婚....ㄜ.....

這讓我開始想我和我家的寶貝未來需要每個月賺多少錢才好....

想了很久....還是覺得....繼續埋頭苦幹吧....因為越想越心寒....

物價只會飆漲....從沒聽過物價會跌的....就算在多有為的政府每天在那說要拼經濟...也是拼到口水上....

靠他們不如靠自己比較實在....免的某天快餓死在街頭時只能仰天長歎為何那時要那麼笨相信這些人....

再來說說"高年級"的學生們...看完所有履歷我只能說"兩極化"世界....

不是非常有條有理的社會新鮮人...就是神經超級大條的....

老大們...我很想透過系統回信的方式回你們的履歷表ㄋㄟ....

上面清楚寫到"需會中等英文能力,精通台語"....

英文能力是因為公司內部郵件也不是說全都英文往來...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不少的資料是英文攥寫的....

加上國外子公司和分公司那些員工又不是全部台灣人....所以PM在寫資料時很多都是英文....你總不能要求當新產品發表的時候要PM給你中文吧....

台語是因為中南部的客戶群大多說台語....所以會講台語對他們來說會比較有親切感...生意會比較好談....

結果....履歷表上語言欄位竟然回答"英文: 略懂、台語:不會"....ㄜ.....你們是來亂的嗎?!

當然....對於那些有條有理的同學們....我會盡快找你們來商談"合作"的可能性....

說實話....看完這些履歷後...我深深的感覺到找/換工作是一件大事情....

因為我今天在這裡寫這些有的沒的....相對的將來如果我真的要換工作時....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履歷表....

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的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不然....我看我的履歷表也離出現在1X4上面的時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