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北鼻又在週六的晚上誇下海口..「明天你跟著我走就對了!」...
這次,我有先見之明的穿了帆布鞋,不是夾腳拖...還帶了防曬外套+口罩,以應付未知的探險。

「今天要去哪?」
「我們去桃園」
「..........什麼?!!!!!!!」

光聽到就腿軟的我,還是開開心心的跟北鼻去了..................桃園@@"
沿著中正路(縱貫線)一路南下,沿途風光明媚,兩個好奇寶寶,張大眼睛,東張西望,不想錯過可能的風景。
經過了龍華科技大學、光啟高中,和並沒有龜山島的「龜山」,辦過RAIN的演唱會的桃園巨蛋,在艷陽快把我倆煮熟的那一刻,我們終於接近了桃園市區

北鼻說桃園有個中正商圈聽說挺熱鬧的,但身處異鄉的我們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更不要說啥商圈了
於是肚子有點餓的我們,決定打電話搬救兵,我們先打給了米蘭達...

原來他只是個桃園上班族,實際上住在石門水庫=.=,但石門水庫距離還有23公里,我們還是決定先在桃園市區解決中餐再做打算
雖然很想去給他請個一桌8000的好料!!

米蘭說 後火車站蠻熱鬧的,附近有個圓環,有個廟,廟旁的一條巷子有很多吃的,其中有一家壽司店蠻好吃的。
於是我們想辦法繞到後火車站,卻發現很多外勞和外勞"專屬的餐館"..you know that...就是寫滿奇怪文字的招牌的那種...
敢情米蘭把我跟黑定位成外勞等級...=.= 在路邊隨便抓了一個在查贓車的警察,警察也聽不懂我們講的地方在何處,完了!真的被當成外勞Orz
最後,我們還是依循自然法則,"通常火車站附近都是熱鬧的"..打算就隨便就地解決了...
本來北鼻想帶我去遠百跟新光三越的地下街吃午餐,可我覺得風塵僕僕到桃園的百貨來吃午餐真的挺遺憾..
所以還是抓著北鼻在附近亂逛,無意間發現在我們來時路上有一間大廟,我心想該不會「驀然回首,那"廟"卻在燈火闌珊處吧」!!

驚叫一聲「有廟!!!」,到了路口左右張望著,發現有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壽司店,我又大叫一聲「有壽司!!!」

在有廟有壽司的情況下,我理所當然的穿鑿附會,米蘭說的就是這個了!!!
如獲至寶的找到我們第一個落腳處!!

這家「益的壽司舖」很小很像麵包店,可是賣的壽司菜色著實多的嚇人。

可不要以為這是生意很差,做了沒人要的放在那,可是不少人在排隊購買,樓上樓下也一直在補貨。
為了怕待會還有很多好吃的,所以我不敢叫太多,只叫了一個「四色綜合」試試味道。



於是我們就在廟旁的大樹下,吹著涼風,享用我們的野餐。發現這壽司還蠻可愛的,還能當棒棒糖食用。



也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感覺這壽司真的挺好吃的喔!(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啦,這沒有用photoshop喔,純天然)



享用完午餐,感覺又恢復氣力了。可是正中午的太陽真的太熱了,即使勉強提刀上馬,仍是感覺壽司在肚子翻滾,隨著馬兒顛簸,不是很蘇胡。
加上北鼻還沒有吃飽,於是我們還是挑了一個有冷氣的統領百貨,去地下街祭五臟廟。
我們兩個叫了一碗拉麵,但拉麵來了卻發現他的湯匙竟是這樣可愛。


可愛吧這湯匙!!
哈哈!因為這湯匙我玩心大起,玩的不亦樂乎!!

我想吃章魚燒!叉你的章魚丸子頭!!!!哇哈哈哈哈

好啦!輪到我吃的了。為啥感覺把我拍的朦朧美,雖然我真的覺得朦朧一點比較美哈

吃完了這頓爆笑拉麵,北鼻為了感謝我好好讓他吃飯(=.="),所以請我吃了一球H.D,是芒果百香果口味的。真的好吃!
逛了一下桃園的統領百貨,逛到賣首飾的專櫃,有專賣結婚鑽戒,小姐還拿一隻出來說:小姐要不要試戴一下?
我不知怎的突然整個彆扭起來,這種東西可以試戴嗎...>"< 在黑面前這樣問狠羞耶...

anyway 整個百貨公司內部都讓我覺得好黯淡跟冷清。不知道這邊的櫃姐每天在幹嘛?!不知道這邊的服務態度怎樣...
明明已經這麼冷清了,桃園卻還有三間百貨比鄰而居,新光、遠百、統領...他們怎麼活的下去??
走到外頭的大街,週末的桃園商圈就像西門町一樣,人潮洶湧,不乏嫩嫩的國高中生
看著人潮來來去去,身為外地人的我,好好奇他們大步大步成群結隊的要去哪兒?...來到一個不叫台北的城鎮,充滿了新鮮感!
來到桃園的另一個發現是,桃園的外勞真是多的不得了,在大街上逛街的人群,外勞跟在地人是五五波吧。
耳邊不時充斥著瓜拉瓜拉的外星球語言!

走出了台北,真的覺得一切都好鄉下。連他們的表情都讓我覺得好不熟悉,感覺他們好像跟我過不一樣的生活,思考不一樣的事情。
逛了桃園大半圈,心中想:「喔...這就是桃園!!」一個夾在都市與鄉村中間的奇妙地方...
沿路悠閒的往回騎,經過了虎頭山公園,一時興起就開啟了另一個爬山行程


虎頭山公園與桃園假日花市是在一起的,躲在大路旁的小山中,很像另一個小世界。
進去的林蔭大道下,有好多小攤販,糖炒栗子、賣佛珠玉珮的、百元理髮、米苔目冰的...
說到米苔目,我好久沒吃了,一時嘴饞就給他在山下吃了一碗,怎麼感覺好像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太像...好像是不夠甜
沿著石階拾級而上,他的石階設計的很妙,總會在第一階就有個小標示,ex.「這裡有42階喔!」..
代表爬完42階就會有平坦的路或涼亭,害我不自覺的一直在心裡默數到第幾階了,不過這對於體力不好的我的確有"支持"的作用啊@@
虎頭山的公園其實挺好爬的,整體來說坡度並不陡,只是偶爾樓梯跟樓梯的落差有點大,抬腿會有點艱辛
在高溫的烘烤下,當然是爬沒幾下就開始流汗了,週末感覺就是要遠離冷氣房,到外面來流流汗調節一下身體機能。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吹冷氣,在嘉義四年我也沒在吹的,只是台北無風的悶熱,真的讓我渾身不舒服。

爬啊爬,爬到一個高處的涼亭,風很涼,在那可以望到整個大桃園的風景,還會告訴你哪棟建築是什麼。
但路癡又沒方向感的我,對照著圖片和密密麻麻的建築還是看不出來到底哪棟是新光三越>"<

不過要把整個虎頭山爬完,可是要好好仔細研究路標跟路線圖。因為他岔路小徑很多,路標又有點指示不清。
我們今天就走到有點迷路,差點翻山越嶺到隔壁的石門山去。最後礙於我體力有限,怕真的爬上去了待會沒力爬下來,
所以就先按原路回來,否則真的要應了黑的話,把我當肉球一腳踹,滾下山去了。
但改天還是可以去好好爬一下的....

爬完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桃園,沿路吹著涼爽的風沿著下坡溜回了新莊。
還送了一個二重堤外便道的行程,看著大漢溪的溪水在離我只有咫尺處翻滾,回想到N年前颱風造成新莊大淹水的就是他吧。
又哼起了國中的校歌..淡江水蕩蕩,環繞新莊;觀音霧重重,澤潤吾鄉...
(寫到這忍不去google一下新莊國中的校歌,想找出完整歌詞。結果竟然在"歌詞帝國"給我找到,竟然有台北縣校歌專輯真是太扯啦!連結)

新莊國中校歌歌詞
淡江水蕩蕩 環繞新莊 觀音霧重重 澤潤吾鄉 明志 遺風兮 鍾毓其中 文星 輝映兮 永世無窮 人傑地靈慶其獨厚慶著史光 英豪聚首同心究磨同聲歌頌

早上十點多出門,下午三四點回到家。家裡半個人都沒,我良心大發,在洗澡前先把所有洗衣籃的衣服扔進洗衣機洗。
因為身上衣服都脫了,圍著個浴巾就把衣服拿去後陽台,在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的過程中,還遇到對面有人走出來,
天啊!我趕緊把洗衣機上蓋整個掀起來,稍微遮一下,當初沒想太多,真是羞赧....

一天騎車下來的風塵僕僕加上爬山流的汗,沖了涼澡之後真是太爽了,就像男性沐浴乳廣告中的那種,整個花灑的水啪啪啪的沖刷掉一身的髒污,真是爽快啊。當然,這一段沒有照片可供分享,ㄎㄎㄎ
洗完澡後,趁著我還有力氣,我還做了臉部的大美容(去角質→黑面膜→按摩霜→面膜→一般保養)
今天一整個就是有運動到,恩...現在寫日記趴搭趴搭的狂打字,手指也動到了...

期待下一次的流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