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比人有耐心...


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我還是選擇寫下我的心情。


今天是個好日子,是PM's姐的生日。中午PM跟我說,晚上要跟姐吃飯。突如其來,真ㄉ殺個措手不及。而PM的態度是很希望我能去的樣子。我只是覺得怎麼這麼突然,也不先通知一聲。當然我也相信PM他是忘了。


但是,因為一開始我沒把事情處理好。我要吃飯,他打手機來,我就不想跟他講事情。因為第一,我要吃飯了,對我來說吃飯可是件了不得的大事,討厭被打擾。第二,我同事坐在對面,本來還在講事情,被打斷也是怪ㄉ。因此,我直接跟他說,我在吃飯,你不要煩我,我的湯都被麵吸乾了。雖然我只是半開玩笑,但PM以為我生氣了。


回到辦公室看到他MSNㄉ留言,除ㄌ道歉,以姐ㄉ生日為前提,希望我能去。我只是不喜歡人家來替我下決定,因此我覺得不高興。因為我覺得你都已經決定了,你不用來問我,你只是來告知這回事的。可是我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我沒有必要聽命於你。就這麼簡單!今天他是你姐,不是我姐,目前我是無法把他當作親姐姐看待。畢竟,他很疼你是疼你,不是疼我,我不會有像你那樣的感動。


好不容易,在爭爭吵吵中,我最後決定還是去。其實我心裡一開始我就決定要去了,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給PM難做人。而PM也是為了替我贏得姐的好印象。只是我堅持我要回家換衣服,因為既然要給姐好印象,我就希望我盛裝出席,以示我重視這個場合。


只是去了之後,才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從點菜開始,PM開始用英文跟他姐交談。因為他跟姐都是國外留學生。這造成我ㄧ種壓力,我心中只能慶幸還好我英文沒有太爛,不然大概在那個情況下,我會立刻顯現一個愚婦的難堪吧。包括之後,他們開始講些工作上的事,大多都是用英文。因為我跟PM做的不是同性質的工作,所以他和姐的談話內容,專業的部分我是聽不懂的。我開始發現自己是個突兀的存在。


或許是為了掩飾這突兀的存在,我開始找事情做。譬如說:翻翻小冊,讓自己不要陷入明明不懂還要陪笑的窘境。就在那時,PM的前女友居然打來了,我真的只能說時間選的真好。我考慮到PM有可能礙於我在旁邊,說話不方便,於是我起身去雜誌區選本雜誌來看。看他講完ㄌ,我才回座。


回座後,他們的話題拓展到他們的家庭及家人。不過還好是恢復成中文,但卻是一個我更沒有背景常識的話題。我無言的繼續翻翻雜誌,聽聽他們講話,陪陪笑。我開始明白,今天我的角色就是這樣了。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參與他們,他們兩個好像自成一個世界。當然,我也盡力在我能做一點什麼的時候,出一點聲,才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太像啞巴。


當姐不知道第幾次說,你好害羞,不要這麼ㄍㄧㄥ的時候。我會意的立刻把雜誌收起來,表示我會認真專心的聽他們講話。...老實說,姐的感情生活、乾爸乾媽怎樣,七叔怎樣,在斯里蘭卡怎樣,某個不知道的人追PM很積極等等,我都聽到了,但我仍不知道我可以如何加入這樣的話題。


在送姐回家後,我跟PM在車上起了爭執。讓我覺得更委屈及挫折,我並不是無心,也非不努力。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今天我跟姐要去熟悉彼此,人是互相的,不會因為長幼或主客關係,這事就落在其中一個人身上,這對同樣不熟悉他的我來說並不公平。而PM會覺得,為什麼我不跟姐聊聊天,我真ㄉ只想說,要聊什麼?我想今天同樣的問題拿去問姐,他也會有同樣ㄉ困擾。因為我沒辦法在短時間找到彼此的共通點,但PM並沒有協助我,我感到一ㄍ人孤軍奮鬥,這是要給我的考驗嗎?


PM說了一句,我以為你今天有那個能力,你可以,所以我不用告訴你,你該怎麼做,你就會把他做的很好。我沒想到你今天的表現,跟我當初預期的,有這樣的落差。.....聽到這些,我覺得心涼了也碎了。我無言了,除了抱歉還有挫折,我還能做什麼。今天這一切,已經是我該去負的責任。這些話,已經將我做的否定。我嘗試表達我的想法及感覺,但顯然我失敗了。我心灰意冷的退縮了,我不想再爭什麼了,因為這些話對我來說已成了定局。


爭吵中,非不得已我絕不希望用大吼大叫、用不耐煩、用情緒化的言語去溝通。因為那些傷人的話語,會比你直接打人一拳,砍人一刀還痛,還深刻。那些話,那些大吼的樣子,在我腦海中揮散不去。


我希望能在你的家人面前表現最真的自己,不想刻意包裝,因為你未來若有可能嫁進他家,你是能裝多久。我的個性只在乎我愛的人,我的家人。我對其他人是很冷眼旁觀的,是不太會有真正的情緒反應的。別人怎樣都不關我的事,我不在乎也沒興趣。對我來說,就算是PM的家人,那都只是我談這場戀愛附帶的東西。把他們安撫好、照顧好,或許是我跟PM在一起必須付出的一些成本罷了,在我心中他們不代表任何實質意義。


而今天,我很悶也很受傷。黑色的小洋裝,也只是和現實呼應的一場黑色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