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過年的連假出遊,已成為我和寶貝足以期待一整年的好時光!
因為我很愛吃草莓,去大湖採最新鮮的草莓成為讓我很開心的事,今年已經是第3年囉!
而且今年是我第一次遇到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當然也是拍照的好天氣啦^^ 

山頂果園農場

今年我去的是「山頂果園農場」,據說得到2009全國十大神農獎
他們有高架草莓也有平地草莓,現場還有草莓簡餐。
DSC01260.JPG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我們是先吃飯再去採草莓,所謂吃飽了再上! 

 DSC01251.JPG (簡餐區吧檯)
 DSC01225.JPG DSC01218.JPG (我點了草莓冰淇淋鬆餅,北鼻點了草莓香腸飯)

 DSC01239.JPG (還有草莓紅茶,裡面有真的草莓果粒,不過我覺得還好)

山頂果園農場還種了很多花,迎著陽光,風中搖曳讓人也感染那份"元氣"的感覺!
DSC01204.JPG DSC01206.JPG DSC01210.JPG 
 他們連盆栽都有種草莓,真想抱一盆回家,這樣就可以天天吃草莓了

DSC01254.JPG DSC01255.JPG 
吃飽有力氣了, 要開始採草莓了!之前去大湖採草莓大部分是平地式的就是你要彎下腰去採,今年去很多都有高架式的了。就是你不用那麼辛苦一直彎腰低頭,站個也可以採囉。

DSC01256.JPG (這是高架草莓區)
DSC01262.JPG 
(這是平地草莓,其實2者的差別就是站著採或彎下腰去採。有鑒於元旦假期和爸媽去採草莓失敗,北鼻這次決定要好好示範一下,什麼叫成功的採草莓,自以為採草莓達人=.=!)
於是,2個免費的草莓工人就非常認真的採起來...
DSC01263.JPG DSC01267.JPG DSC01266.JPG DSC01268.JPG  

我們剛開始採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後來人就越來越多。狠多人攜家帶眷來採草莓,不過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愛採草莓,很多愛耍帥的年輕小伙子和煙蟲就沿著欄杆站了一整排,我和寶貝就戲稱那個是「家屬等候區」
DSC01271.JPG DSC01272.JPG  

我們2個精挑細選才採了一盒,還不到一斤,老闆幫我們加一些他們已經採好現成的,加到一斤250元。另外,另外又買了一盒給寶貝他們家吃,共500大洋!

大湖酒莊

去完山頂果園農場,我們往那天要下榻的「泰安觀止」前進,中間順道經過「大湖酒莊」、「洗水坑豆腐街」。每年大湖的周邊都塞的一蹋糊塗,不過我們隨著一年年的經驗累積,已經越來越厲害可以避開塞車的路段,省了不少時間。畢竟不是小小班了,已經升級到進階版啦!有想去大湖採草莓的人,我們真的可以帶你們去,哈哈,識途老馬,ㄎㄎㄎ

大湖酒莊已經很像是一般旅行社會帶人去大敗家的休息站,草莓凍、草莓酥、草莓酒、草莓麻糬、草莓沐浴乳、草莓抱枕、草莓泡芙、草莓冰、草莓醬...哩哩扣扣很多。週邊還會賣很多可以馬上吃的熟食,譬如說草莓貢丸、炸草莓、草莓薯條、草莓香腸...等等很多。還有一些店會賣zakka類的,譬如草莓髮夾、草莓吊飾、草莓皮夾、包包。反正整區就是一個草苺大本營。不過因為我已經去很多次了,已經培養了敗家的抗體,所以沒啥買,雖然還是會進去擠一遍繞一圈,ㄏㄏㄏ不死心。今年只有幫寶貝的同事買了一瓶草莓酒,還為了到底要買酒精濃度6%還是16%的吵了好一會。價錢也沒差多少,但寶貝一副就是擔心買10%以上的他同事會拿去灌醉美眉一樣,非常認真!!!一直說「我又不知道他買去要幹嘛!!」 =.=所以最後買了6%的,這樣喝起來真的很不過癮啊>"<

在大湖酒莊的後面,有可以讓遊客散步、拍照、還有給小朋友玩的草坪。我們還第一次繞到後面去呢。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開了,也刺激了我想賞花的念頭。
DSC01281.JPG DSC01291.JPG DSC01289.JPG  DSC01297.JPG  (科科~恩愛的小夫妻啊!!)

洗水坑豆腐街

去完大湖酒莊,大概5.00吧~我們繼續往泰安觀止方向前面,沿路再去了「洗水坑豆腐街」,看見街名就知道他是因為賣豆腐而有名囉。不過還是會有些特別的東西,甚至還有看到一個賣粉圓的攤販大排長龍。因為排很多人所以我也懶得排就算了。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DSC01300.JPG  DSC01302.JPG 
(這家豆腐店很妙,叫「哎呀」豆腐店)
DSC01303.JPG 
(到了外地就會很想吃沒見過的東西,客家的月桃粽,幫忙叫賣的小朋友很可愛,他非常誠實的說之前是20元啊不是25,旁邊的姐姐一臉尷尬。出來玩我當然是不介意啦,不過這客家月桃粽口味也挺特別的,還不錯吃)
DSC01304.JPG 
(這個叫歐洲蒜,有夠大的,巨無霸蒜,很誇張) 

泰安觀止

因為我的寶貝很愛泡溫泉,帶他去泡很棒的溫泉一直是我的心願。其實我最想帶他去的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那家的食宿及溫泉真的是我玩過台灣這麼多地方中感覺最好的!但因為3天2夜拖著寶貝跑東部,真的太辛苦司機了。今年只好先挑西半部的,一方面也是想悠閒一點的玩,不要讓司機一直奔波,所以選離大湖草莓很近的泰安溫泉,這次也是狠下心來,為了給寶貝五星級的享受。整個下來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就是不會感覺錢花的不值得。

泰安觀止算5星級的溫泉會館吧,但服務生也是一個妙。怎麼說呢?車到的時候,就過來幫我們提行李,到這裡都還好。但因為我為了要趕快下車,譬如說相機、外套、筆記本之類的,還有寶貝的外套,就先把東西抱在懷裡。然後我下車的時候,想把懷裡的東西先放進包包裡,這時就奇怪了,服務生大概是要表現他服務真的很好,一直不把行李還給我,一直要幫我拿,然後趕我去check-in。好不容易跟他溝通清楚,我只要放東西,不是要跟你搶著提,包包裡也沒有什麼貴重東西,麻煩你先把提的緊緊的行李先放下來讓我把東西放進去。他才把行李包先放下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DSC01307.JPG DSC01308.JPG DSC01309.JPG DSC01351.JPG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有浴袍、還有大大的湯屋。盥洗提供的都是歐舒丹系列的喔,香到快暈倒。

因為到了泰安觀止已經6.00了,加上想說吃飽飯後能有一點休息時間,不要馬上泡溫泉,所以我們先去用餐。
DSC01311.JPG  DSC01313.JPG  DSC01322.JPG DSC01338.JPG
泰安觀止他事先會check房客當天是吃中餐或西餐。然後他會幫你訂好用餐時間,譬如我們就是6.30-8.30這段時間去用餐。他會幫你訂好餐桌,還做了貴賓名牌放在桌上, 這個服務就很細緻。搞剛啊~!點菜的話,他們會依照你們的人數幫你配好,連菜單都會幫你放好在桌上給你看,不是等你來才拿喔,一點都不用傷腦筋。像我們這種很少在點合菜的,真是一大便利。如果你擔心菜色,可以看圖2是我們當天吃的晚餐,還有一條魚和甜點、水果沒有塞進去。但還有一道傳說中迎財神的菜--「芋絲餅」沒有上,他們自己也沒發現,這就很扯了!不過2個瘦子,還是吃的很飽。你看已經有人在放空了~ (照片點進去都可以看大圖)

吃飽飯後,我們晚上先去泡戶外的風呂,隔天早上再房間裡的湯屋,畢竟花了大把銀子,總是要什麼都享受到感覺才有回本。本來還想去做芳療SPA,後來時間太趕就沒去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這是我們換上浴袍的樣子!泰安戶外的泡湯,除了裸湯外,有附多種衝擊、按摩的水療,水床,溫度上從冷的17-20→一般的36-38→偏熱的39-42度的池都有。像我這種不耐熱的一定要冷熱交替泡才泡的久。旁邊還有吧檯,免費無限量供應熱茶,讓你可以泡一泡去補充一下水份,再回鍋去泡個爽。
 DSC01352.JPG DSC01353.JPG DSC01348.JPG 
(這個就是去溫泉區的階梯,亮亮的那個就是飲料吧檯,左半邊那個是放鞋子的地方)

舒舒服服泡了個溫泉,睡了個好覺,終於有放假的感覺。不然放假前工作忙翻天,開始放假又趕回鄉下忙拜拜,做家事等等,累。來介紹一下隔天的早餐。
DSC01358.JPG DSC01355.JPG
(吃早餐的餐廳裝潢蠻特別的,早餐吧菜色還算多,中西式都有,我覺得水準大概中等偏上)
DSC01356.JPG  DSC01360.JPG DSC01361.JPG  
我有吃義大利麵,但醬有點太稀,所以下一盤還是選了熱騰騰的粥,早餐吃粥配點麵筋啊醬瓜啊肉鬆花生等等其實還挺不錯的。加上早上吃點熱的又不油膩的東西暖暖胃,感覺蠻幸福的,呵!北鼻還有吃吐司和水果,不過這麼靠近大湖的地方,草莓醬竟然是國外進口的,真是怪!很不專業ㄋㄟ...

在泰安過完2天1夜的溫泉草莓之旅,緊接著是台中的豐原訪友+新社賞花+逢甲夜市,嘿嘿..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