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就錯了!


當你講第一句話時,就錯了。只是你不知道還一直講下去。


因為你一開始講的話,就已經反應了你對這些抱怨,厭煩的情緒。


所以根本不是我耳濡目染了什麼壞習慣,而是你已經聽不下去,


這才是背後的事實。


你其實很好猜、很好懂,你的表情、肢體語言、口氣與態度都在表達一切你未完成的話。只是在被我摸透的當下,你選擇承認與否?


對於我親近的人,我是敏感的。只是或許我在家的大放厥詞,造成你對我的誤解。也或許是在這公司一年來的磨練,及受到重視,造成你認為我有驕矜、自視甚高的態度。一方面,你的確不夠了解我,另一方面,這提醒我自己要更加謙虛,將姿態放低,讓人感覺腳踏實地。不是狐假虎威!


我的不舒服,除了來自你的態度外,因為你的態度往往在展現一種優越感,雖然我不知道你那莫名的優越感何來。但我的的確確感受到了,畢竟跟你交往那麼久也不是白交。在你被對方反駁的時候,卻又無法立刻予以反擊時,你會以一種冷哼的態度面對,那種所謂"不屑"說什麼的感覺。這是一種向對方挑釁、激怒對方的行為,冷靜想想是這樣的。


除此之外,當然也會因為你對我有如此的誤解,而感到有些難過與生氣。但這並不完全是你的問題。畢竟你認識我總沒有爸媽久吧?!我也不會在外人面前展現我如此真實的一面,所以你除了在此刻看到外,也無從詢問比較起,因為你也看不到我工作的實況,只能聽我轉述去還原現場。從我的口中說出的,失真的機率當然也高,或多或少都我的想法在裡頭。再者,我本來就是毒舌派,說難聽的比說好聽的多,罵人比讚美強。所以你認為我的態度有問題,也是裡所當然,只是這並不是耳濡目染造成的,是我本身個性的反映。或許只是你不知道,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而已。


現在的我,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回到家,與我的家人分享我一天的生活,話題上其實沒有太多的選擇。或許這份工作真的沒有帶給我快樂,但以我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只能把吃苦當作吃補。加上有些其實不一定是公司的錯,只是我任性的發洩。在這個職場上,展現超齡的演出,擁有傑出的表現。但回到骨子裡,我依然是個七年級的小朋友,我並不是真的抗壓性好,只是我比別人能忍耐,沒那麼早發瘋、放棄。但我還是擁有七年級的特質,我只准許自己在親蜜的人面前流露,我也會不想工作,我也會抱怨主管,我也很會埋怨公司。反正都不是我的錯,千錯萬錯都公司的錯。我只是選擇了這個時間、這個場景之下,將自己這樣的一面表現出來。這就是我真的地方,只是你是否因此而對我失望。發現其實我也只是個普通人,我並沒有特別好或真的與眾不同。


但從與你在一起以來,我相信我為了你溝通時表現出來的態度,抓狂、受氣,不是第一天了。你惹毛我,也不是第一次。回到我心中所想的,在當初那一秒說出「從今天起好好疼愛對方」,這無疑是給兩人一個新的開始,重新塑造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我不會再糟蹋這個機會,因為每個機會都得來不易。我要努力實踐「從今天起好好疼愛對方」,這包含了我不用意氣用事的態度與言語去傷害對方。


當我看那很差的態度又出現時,我只想說,在重新開始,從「心」開始的感情經驗裡,別再用嚴酷的爭執,不留情的言語去考驗彼此。別澆熄彼此心中為愛執著的溫柔、堅定不移的信仰。再怎麼不爽,都記得"處處留情"....因為那份疼惜對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