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時間去處理的是 情緒上的問題


冷靜才有辦法 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


雖然討厭他的軟弱  卻還是要去適應這樣的生活吧


不管怎樣的補償 都無助於 面對你家人的時候 你一再的食言


你不能理解的事 當傷害已經造成 彌補只是療傷


你愛對方的心 想念的心 是真的 卻沒有神奇到可以把發生的事實 一把抹去


-------------------------------------pm1.22分隔線------------------


我不能接受的是  一個錯在先的人 不是放低身段誠心的希望對方原諒


而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別人應該體諒 而在感覺不到對方體諒的時候


還可以發脾氣跟不耐煩.....


一聲 對不起 只是承認自己疏失的基本態度 .... 但是無濟於事


最好的狀況是 不需要說對不起


我慢慢的發現 有些正確的是非觀念 在你的身上是看不到的


就像我跟你說的  「錯了就是錯了!沒有這麼多解釋。」


今天你的疏失造成這樣的錯誤和局面


你要有承認錯誤和負責任的態度


你可以提出解釋 但不代表對方就要接受你的解釋


你可以祈求諒解 但不代表對方就要諒解你


那不是對方的義務,因為他已經從這件事受到傷害,


而你還要他付出更多。譬如你說的,諒解和寬容。


那誰來處理對方受傷的心情?在目前看來,還不是我自己!


體諒、寬容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他無法諒解和寬容,他也沒有錯!


你失信,造成對方的不愉快。對方生氣、發脾氣、念你,你也只能接受。


因為是你錯在先,請你有種一點,把這事的後果"自負"


「錯了就錯了!沒有理由。」這是我一貫的觀念,


當我做錯了就是錯了,我有時候是連解釋都不會解釋的。


因為我覺得解釋都是多餘的,因為傷害、錯誤已經造成了。


解釋不能改變什麼,了不起只是讓對方的不爽少一點而已。


真正會讓對方不會生氣,甚至不怪你的情況是,


你很有誠意的道歉,並願意盡力去做補救,將這件事的傷害降到最低。


在這補救的過程當中,你的情緒問題不會是重點。


因為今天不是對方故意不給你好臉色。是你自己把事情搞砸,才會變成這樣。


你應該自己負起責任,不是反過來還要要求對方,為什麼不給你好臉色?


一種敢作敢當的態度是很重要的,這樣才會讓人覺得你是可以信賴的人。


人家才會把你說出來的話當「話」...


如果錯誤發生了,你老是一堆理由、一堆解釋,反正講來講去都不是你的問題。


都是別人的問題。而且還臉不紅,氣不喘的理直氣壯。


是啊!你講的很有道理。但久了,別人還會願意信賴你、依靠你嗎?


想到事情交待給你、你說出來的承諾,最後有可能做不到,


做不到還會有一堆理由。最後,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那是不是到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相信你,一開始就不要依賴你,還好一點呢?


你想要成為這種人嗎?我想答案應該是 N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