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年底"...只剩2個月...

你說姐的房子只租到年底,他們可能會搬去桃園....

我想問你的想法~


因為年底是很快就要到了,你不決定不動作就是搬回家裡...

更不用說媽明年2月就要退休了,優惠貸款也會跟著失效

如果你真的想買房子或住外面都要準備了...


但是如果你決定要"搬回家裡"

那這些根本都不用急著煩惱,等我們要結婚再說

所以我拋出最關鍵性的問題"你現在是想要住家裡還是住外面?"


我會用 "我問你答" 的方式,是因為我知道你的個性很難"做決定".....

我也是用問問題的方式,引導你學著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push你去"做出決定"....


"都可,但我想要有我們自己的家"... 我感覺是你逃避去做"1個決定"的回答,

"都可"是你為你自己講的話所留的退路,買的保險。

給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對你來說是最safe的答案。


如果今天你被迫必須二選一,

你自然會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答案,

那答案就是你心中真正想要的。


只是你覺得被我強迫的要去做出一個決定,是不舒服的。

因為我違背了你的個性,就是"不喜歡做決定"

但這種事,我怎麼幫你做決定,而你怎麼不做決定?

更何況他有時效性....


1.你決定要搬回家或是住外面?

2.住外面,是租房子還是買房子?

3.你要不要讓爸媽知道姐只租到年底?他們會不會直接叫你搬回家住?


你的一個決定會衍生很多問題出來...

那些問題都有待我們去解決,

但你要留給我們兩個"有時間"去解決...

我擔心的是你會拖到房租要到期了,"不得不"做決定的時,才要去面對這些問題....


我問....

是想幫助你去做一個決定,並勇敢去面對這個決定所帶來的問題或困難,

一一去解決他。

但你卻丟給我一句"你有沒有想過,是你沒有把問題問好?"...

是呀!我沒有把問題問好,沒有問一個讓你不用做決定,又會自動產生決定的問題。

是呀!我心裡清楚,你會抗拒,還是要嘗試,我笨。


以上這些,是我在車上就想告訴你的。但是,我當下不想再造成更多不愉快,因為你當下聽不進我任何勸的,你只會認為那是一種轟炸。欲言又止,我想算了,不要爭這一時之氣。我何必挑明了往你的痛處踩,算了。寫在這,你有心情看就看,沒心情看也罷,當我什麼都不知道,沒聽過就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