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 求婚到確定可以結婚又隔了一年

就這樣跌跌撞撞了2年多,2008年的平安夜黑跟我求婚了,地點是最初的陽明山。他跟我說:「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繼續...這兩年來辛苦你了,老公的脾氣不好,但我會一直改到成為一個合適你的老公,你願意給我機會,讓我用下半輩子守護你、疼愛妳嗎?」詳情請點「08年平安夜。當下,我以為我真的要結婚了,真的好開心!我答應他的求婚後,彼此也開心的跟好朋友分享這個好消息,黑還在隔天就在MSN的暱稱大辣辣的寫:「求婚大成功!!」。但是,....

黑在09年初,就是農曆過完年後鼓起勇氣,在我的陪同下跟我爸"提親",當天他緊張到手都冒汗了。當他跟我爸說完,我已經答應他的求婚希望爸可以放心把我交給他照顧,希望他可以讓我們在年底前結婚。我爸說了一句:「太早了吧!」這答案顯然超出黑腦袋想像的劇本,他想的可能是我爸會同意,結果他當下有接不下去的感覺。反倒是我比較冷靜,反問如果09年是太早,那爸可以接受什麼時候是剛好?因為09年是孤鸞年,2010是虎年,黑屬老虎又犯太歲。黑也已經34歲了,有適婚年齡的壓力,我當然是年輕,但如果真的有緣在一起也不能不為男方著想。其實我早知道,爸只有我一個女兒,一定是捨不得的,都不要嫁他搞不好更開心,誰叫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但我當然也會希望黑能順利的把這件事談完,不要不清不楚的被拖下去,所以我也有個較具體的結論。我要幫黑,反倒是他怕惹得我爸不開心的一直阻攔我。事後,黑覺得很挫折,覺得一定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我爸才不答應。我一直安慰他,這不是夠不夠好的問題,沒有爸媽可以歡天喜地的把女兒嫁出去的,最多是含淚的祝福。畢竟含辛茹苦養大,心頭的一塊肉,要嫁了開心是會開心但更多的是捨不得與傷感,更何況我還年輕,是可以再等幾年的。黑經過那次後,變得很沒自信,也不敢再提,結果明明周遭朋友都知道,我答應黑的求婚了,結果09年一整年都沒消沒息。每次大家見面都要再問一次:「你們到底甚麼時候要結婚啊?」到09年平安夜那天,還有朋友跟我開玩笑說:「ㄟ~他跟你求婚滿周年了耶!」夾在中間我也很無奈,我總不能幫黑跟我爸提親。

等待的一年 讓兩人學習更成熟的疼惜彼此 面對未來

在這進度卡住的一年,兩人除了努力存錢準備結婚外,也更用心對待彼此。開始寫兩人的愛情故事前,我曾經回顧部落格上2006~近期的生活紀錄,發現兩人吵架的強度跟頻度開始趨緩是從求完婚過後,也就是2009年以後...。很奇妙,或許是兩人都已體認到彼此將是自己一輩子的伴侶,和談戀愛的男女相較心態有改變了吧。感覺從求完婚過後,兩人才開始進入到「熱戀期」。基本上,我們是從一開始交往就是吵架的開始,甜蜜讓人稱羨的時間相對少。到了2009年底,農曆年前初,兩人陸續看了幾間中古屋,也很幸運地遇到一間位置地點不錯,坪數也有近30坪,是第一手尚未被投資客發現,重新整理再脫手的五樓中古厝,還有頂樓加蓋。爸媽因為有過來人的經驗,幫忙出面與仲介、屋主斡旋,好不容易要確定了,沒想到約好要簽約當晚,屋主突然反悔不要賣了,這中間當然也有些是房屋仲介跟屋主溝通出了問題。後來,還是爸媽好說歹說,大家各退一步,才在2010農曆年前,促成這樁房事。也好險農曆年前就搞定,否則農曆年後那個房子附近的房價莫名漲了近四五成,計較下來可是要差上百萬。因為房子也有了,黑在09年提親的事隔一年後,終於有勇氣再次跟我爸提出結婚的請求。這次,我爸終於答應了!我們也積極的在年假期間,安排雙方父母見面,才終於將這「過程很曲折,但結局很圓滿」的婚事定了下來。

婚禮正如火如荼的籌備著,兩個人即將邁向另一個人生的里程碑... 我們樂觀的懷抱希望,過程很曲折,但結局會是圓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v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